close
其實 我一直還是很猶豫

但又怕失去了 就會找不到

在很煩的情況下

昨天 去大廟 求一支籤

抽到第九首 "趙韓王半部論語定天下" 上上

"勞君問我心中事 此意偏宜說向公 一片靈臺明以鏡 恰如明月正當空"


網路解籤:此籤有「雜不如精」之意。

提醒當事人,凡事融會貫通。大部分的人都覺得,能夠學到的東西越多越好。

因此尋求多才多藝,但對單一的技能卻尚未領悟其精髓。所謂「術業有專攻」,

與其學得雜,不如學得精;一門功夫要練到爐火純青,絕非短期內可促成。

故事中趙韓王之所以能用半部論語定天下,即是因將所學施展到極致之故。

因此不論做什麼事、求什麼學問,務必先紮穩根基、窮究其理;掌握訣竅之後,

再經由不斷地揣摩與練習,才能將所學發揮到淋漓盡致,並能舉一反三,

轉變為本身特有且難以撼動的絕技。


廟公解籤:此籤是告訴我,不必想太多而心生煩憂,許多事情都是你在杞人憂天,

好好想清楚,再做決定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第二十三首 "孫策以璽借袁兵" 上平

欲攀仙桂蟾宮去、豈慮天門不放開、謀望一般音信好、高人自送嶺頭來。

網路解籤:此籤有「拋磚引玉」之意。提醒當事人,施比受有福。

在人與人的交往中,應主動而真誠的關心他人、了解他人的需要,

在自己的能力範圍之內,盡力幫忙協助、不求回報。

所謂「助人為快樂之本」,成就別人,也就是成就自己。

對於本身所擁有的事物,不須看得太重,應能懂得取捨,不要吝於付出。

無須害怕失去,應知有捨才有得。精神上的快樂充盈,絕對大於物質上的享受。


廟公解籤:自己要懂得修身養性,多做善事,自然有貴人幫助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昨天求的第九首支籤 一開始因為廟公很忙 沒有幫我解籤

所以 今天我又跑去在求一之籤



自己的心若是定不下來 去到哪工作 其實都不會有好的結果

現在我該做的事 讓自己的心定下來

去哪工作其實都一樣 風險很大

還沒進入前 你根本就不知道這工作適不適合你

但若是"抱著反正不喜歡就換"的心態

我想我去到哪都找不到適合的工作吧

既然決定了 就去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omi54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